枣庄高新税务:线上春风常吹拂 便民办税提质效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立足需求、聚焦政策、大力开展线上宣传辅导,提高税费办理效率,落实落细一系列便民办税新举措。

“这次网上视频培训举办得太及时了,我们企业不仅了解到了最新的税收政策,而且还掌握了企业端的具体操作流程,线上培训帮助我们企业节省了到大厅办理业务的时间和精力。”枣庄辰博商贸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雷雷说道。

富晨日化百货店法定代表人王学慧也有同样的感受:“线上直播培训真的太方便了,手把手地教我们,足不出户就掌握了新办纳税人的相关政策和一些业务的操作流程,真是太方便了。”

据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政策宣传效率,便捷业务办理流程,枣庄高新税务部门积极探索纳税服务线上线下“双培训”模式,依托“高兴办”工作室,推出“常态化集中培训、精细化一对一辅导、线上云交流、线下手把手”等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联合各业务科室成立专家辅导团队,定期开展远程问答、远程帮办;持续开展好线上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培训,用好税企微信交流群、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聚焦税收优惠政策及纳税人缴费人难点,通过“政策梳理清单、问题答疑清单、流程操作清单”实现政策全覆盖、问题全落地、操作全知悉,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听得懂、学得会、用得好,切实提高办税效率。

下一步,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将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动力,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创新、税费服务智能化升级、纳税服务高效化提质,确保各项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惠及到更多的市场主体,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