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税务局:税惠春风助“燃”乡村旅游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阳春三月,在美丽的岱岳区道朗镇朱洼村,一幅幅丰富多彩又个性十足的彩色墙绘吸引着无数慕名而来的八方游客。田园风光、乡韵彩墅、草莓采摘、观赏动物……这里逐渐成为周边乡村游的必须之地,也带动了民宿、户外等新兴业态的兴起。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将税收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用税惠红利的“便民春风”吹旺乡村旅游。

  “国家的优惠政策力度很大,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我们去年享受减免税5万余元,这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继续发展资金,让我们更有底气继续发展。”山东乐惠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乐说道。“在税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邀请农业专家适时开展技能培训,帮助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无独有偶,山乡集团九女峰(泰安)乡村振兴有限公司也是税收优惠的受益者。“去年我们累计享受留抵退税568万余元,这为我们破解资金压力,全速建设项目意义重大。”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建说道。

  近年来,岱岳区税务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聚焦“乡村旅游”新业态,紧盯行业发展新动态,定期组织税收业务骨干走进各大乡村旅游景区,送上优惠政策“大礼包”,宣讲“非接触式”办税操作,及时掌握旅游企业和农户的涉税诉求,把税费服务“直通车”驶入纳税人心里,以“税”绘就美丽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