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税务:“税力量”精准护航个体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个体工商户是经济发展的“微细胞”,在稳增长、稳就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日,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4部门印发了《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落实方案》,其中税务部门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基本覆盖所有个体工商户。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聚焦个体工商户发展需求,主动问计问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个体工商户发展保驾护航。

东平县大地工艺美术广告策划中心是一家主要从事广告设计、制作、宣传、装饰材料、工艺美术品、印刷品零售的个体工商户,虽然近期生意有所好转,但人工、房租等固定成本仍是不小的支出,资金周转压力较大。“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备受鼓舞,从政策解读到流程操作,每一步都耐心辅导,上季度我们享受免税4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东平县大地工艺美术广告策划中心的负责人曹倩倩表示。

为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东平县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跟踪筛选,对应享未享个体工商户“输血”“活血”。与东平县大地工艺美术广告策划中心有同样感受的,还有东平县渔乡园生态酒店。根据其营业状况,东平县税务局精准推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增值税以及“六税两费”减按50%征收等政策“礼包”,预计今年可享受减免税额达6万元。“虽然减免金额不算多,但对我们来说却意义重大,我们计划将节省下来的这笔资金用于菜品更新,让顾客们品尝到更加美味的食物。”酒店负责人李鹏说道。

个体工商户的发展关系到稳经济、稳就业、保民生,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将继续落实落细个体工商户有关税费优惠政策,充分激发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活力,为经济发展不断增添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