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高新税务:税惠服务进社区 “春风”拂面暖万家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深入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前往高新区中垠雅苑社区集中开展税惠政策宣传活动。通过把税费政策送至群众“家门口”,热心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放了春风行动宣传手册,主动深入社区广场、路口、便利店等场所,发放宣传资料,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热情解答。通过面对面为社区群众送上优惠政策“大礼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税法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纳税意识,更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我打算自己开家小店,看到工作人员在宣传就过来问问”,社区居民王女士说,“工作人员太有耐心了,给我详细讲解了个体工商户可以享受的政策以及开办店铺需要注意的各项事项,真的太感谢了”。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解答,受到了居民的连连感谢和称赞。

面对前来询问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的张大爷,志愿者耐心进行了讲解,并面对面、手把手教会了张大爷手机操作流程。“我今年60岁了,听说孩子可以享受赡养老人的专项附加扣除,我的孩子是独生子女,那扣除标准是多少呢?”“您好,纳税人为独生子女的,按照每月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在与志愿者的一问一答中,社区居民的诸多涉税疑问都迎刃而解。

此次活动用贴心服务让税费“春风”吹进了社区,吹进群众的心里。今后,区局将持续全方位、多渠道、多方式开展税惠政策宣传活动,让税收政策红利和便民春风宣传“动”起来,跑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