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税务:服务再升级 办税更贴心

发布日期:2023-02-06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临清市税务局充分聚焦企业需求,持续升级各项办税举措,用实实在在的税收服务为企业发展减压力、添动力、注活力。

税费服务“私人定制”

针对不同纳税人的类型特点,临清市税务局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和汇编,对不同类型企业进行政策“个性化”定制,并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等渠道推送。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积极开展调研走访和纳税人需求调查,对不同类型纳税人设计相应的具有针对性的宣传内容,并将纳税人关注的税务事项、最优的纳税辅导方式、耗时最多的办税事项、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等内容设计成调查问卷,通过问卷星、上门走访、纳税人学堂等平台发放,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税务咨询辅导服务。

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临清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为企业精准“画像”,设置行业类型“标签”,“匹配”优惠政策,最终形成“定制大礼包”,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投递”,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惠红利。

智慧税务“一网通办”

面对疫情,临清市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推荐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鲁税通APP等“网上办”“码上办”等渠道,充分发挥智慧税务的能动效应。各业务部门精简办理流程、减少资料报送、缩短办税时间,不断提高办税体验感,节省办税成本,提高审批效率,让纳税人真正体验到“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的获得感,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同时,线上线下持续做好红利账单推送工作,在线上以税企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为载体,多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推送“红利账单”签收提醒;线下组织服务团队根据企业分户分类匹配政策,根据实际为企业量身制定政策享受“套餐”,力求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能及时、准确享受各项税费红利。

税务咨询“在线帮办”

聚焦纳税人的不同需求,临清市税务局通过设置税务咨询专员、成立“税务管家”服务团队、建立税企微信群和征纳互动平台工作群等,从政策解读、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风险分析等方面进行全面解惑,让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到最新的税费红利,让咨询辅导更人性化、服务更个性化,真正实现了纳税服务到“家”。

税务服务不仅在于优质的服务水平,也在于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新举措。临清税务将进一步完善“全心、全员、全力”的工作机制,织密筑牢纳税服务“一张网”,用税务的“非常努力”赢得纳税人的“非常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