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台儿庄税务:春风常在助发展 便民办税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纳税人有需求,税务人有回应。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理念,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纳税人送春风、优服务,推深做实各项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全力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获得实实在在的办税便利。

问办协调“云响应” 远程服务解难题

“感谢税务局为我们公司着想,通过线上审核办理解决了我们的难题!”

南通帆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需要线上办理跨区域增值税申报预缴业务,在通过“智能办税一点通”提交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后,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处理完成并邀请企业办税人员加入“古城云税官”税企交流平台,通过“面对面”远程辅导企业顺利完成了税款缴纳。

一直以来,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部门深挖纳税人缴费人业务需求,积极作为,主动创新,依托“厅线联动”“古城云税官”“鲁税通”“智能办税一点通”等线上平台,设立“远程问办中心”,推动形成“以问辅办”“以问促办”的可视化服务体系,通过“线上咨询+后台处理”模式,做响“跨域通办、延时可办、云端速办”的“非接触”办税品牌,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改进提升税费服务体验。

便捷服务“零距离” 尽享办税新体验

“我年龄也大了,出门办税太不方便了,现在办税服务厅延伸点开在了家门口,对我们偏远地区的商户来说,办理业务真是太方便了!”枣庄市台儿庄区涧头集镇敬浩家电销售部侯老板说,“如果去城区市民中心办理业务来回得60多公里,但现在家门口有了服务厅,还有税务人员一对一办理涉税业务,随到随办,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针对偏远乡镇的纳税人、自主办税能力薄弱的个体工商户和部分小微企业的涉税需求实现线上业务就近辅导,就近帮办,满足纳税人“家门口”办税需求,积极构建服务网点规范化建设,努力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此外,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还根据全区乡镇个体工商业户和小型微利企业较多的实际情况,在两个基层税务分局大力拓展“纳税人之家”服务网点建设工作,形成了“1个主城区办税服务厅+N个服务网点”的办税格局,智能化、便捷化、精细化的新型“纳税人之家”逐步构建。

企业诉求“马上办” 助企走稳“出海路”

天科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枣庄市台儿庄区新增的“走出去”企业,在瑞士设有投资机构。公司在第一次进行关联申报时,出现了报表无法保存等问题。“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才能顺利完成关联申报。这对我们企业的帮助实在是太大了!”天科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张严冬介绍道。

据了解,为提升企业诉求解决质效,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相关部门积极协同联动,打通内部流程,顺畅办理过程,迅速帮助天科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相关申报、汇款工作。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国际税收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做深做实国际税收服务举措,结合当地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主动筛选辖区内“走出去”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国际税收服务包”“一户一策”等涉税问题个性化解决方案,精准提供精准暖心服务。

下一步,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将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出发点,继续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这一主题,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新税费服务工作,让快捷、智慧、暖心的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吹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里,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