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税务:春风十里 服务为您

——全市税务系统迅速行动,“春风行动”大幕拉开

发布日期:2023-02-23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春伊始,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市税务系统紧跟总局、省局工作部署,高站位、细落实、广调度、强宣传,拉开了“春风十里 服务为您”大序幕。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兼任)黄玉远对《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做出批示:全市税务系统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春风行动”推进落实的全过程中,深刻领会连续第10年开展“春风行动”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第一批17条和后续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落实落地,切实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坚持“同频共振”,全面落实纳税缴费人需求征集、加强协同简化变更登记操作流程、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机制等硬核举措;坚持守正创新,结合东营实际,探索完善税收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智能应答、精准宣传辅导等智能化、精细化、个性化的亮点举措,全力打造“非常满意”的税收营商环境。

全市税务系统迅速学习、贯彻落实黄玉远局长批示指示精神,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宣传活动:

东营区局要求全区税务系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深入开展春风行动的部署上来,做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有序”、智能与科技同向发力“有为”、刚性与柔性融合互促“有果”。

河口区局持续完善“齐鲁·税惠通”优惠政策快查工具包功能,积极争取试点项目,主动承接全省全市重点难点工作,创新务实推出各项便民办税措施。

垦利区局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遵从度和获得感;务实笃行,落实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征集等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持续改进提升税费服务工作。

广饶县局践行“六个坚持”立场观点方法,树牢用好“三张表”理念,坚持“同频共振”,盯细节、重集成、求突破,推出有广饶特色务实管用的亮点措施。

利津县局聚焦纳税人办税缴费“急难愁盼”,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筑新基、出新招、推新措,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农高区局持续擦亮“税惠农高·智享未来”服务品牌,不断提升“红心永向党、恒心钻业务、匠心干事业、真心优服务、同心向未来”的“五心”服务水平,让便民春风成为纳税人缴费人暖心春风、满意春风。

开发区局努力解决现实问题,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以“春雨细细下,润物细无声”的情怀研究出台接续措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

东营港局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准确、高效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强化数据支撑,扎实、细致开展精细化服务,打造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东营港“样板”。

春日胜黄金,实干开新局。开展“春风行动”是税务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的内在要求。全市税务系统闻令而动,守正创新,讲好“春风故事”,办好惠民实事,努力打造“非常满意”的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