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全国政协委员施乾平:提速增效的税收营商环境护航企业踏浪而行

发布日期:2023-02-22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随着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措施落地开花,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谈及近年来不断优化的税收营商环境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助力作用,全国政协委员、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乾平感慨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国涛带队走访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面对面交流,问计问需、共话税收,凝聚共识、共谋发展。

国务院侨办“侨梦苑”荣誉称号、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荣誉称号、山东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商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单位……走进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一个个荣誉奖牌扑面而来,这是企业的一块块“金”字招牌。

施乾平介绍,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实体经济为核心,致力于高科技产业园区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的综合集团,主要有科技实业、产业园区、科创平台、孵化器、物业、城市综合体、研究院等多个业务板块,建设的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位于济南槐荫区,是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国家级侨梦苑和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称号的产业园区,入驻企业260多家。集团旗下金恒丰科技集团已发展20多年,曾生产全球第一台磁悬浮打印机和全球第一台恒温打印机,已发展成为国内工业打印技术研发及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

“荣誉不是凭空而来,背后的税收支持功不可没,落实落地的优惠政策、精细精准的贴心服务是企业安心、放心发展底气。”施乾平颇为感触,2022年,园区内四家企业享受出口退税116.25万元,旗下的金恒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381万元,充分释放的政策红利为企业减压力、增动力、添活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大量覆盖广、力度大、措施实的税费优惠政策,更新快,也多亏济南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解读,为我们量身定制税收解决方案,这让我们能够心无旁骛,更加安心经营。”施乾平说道。

谈及精准、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举措,施乾平表示,经常跟财务部门交流,大家普遍反映现在办税报送的资料越来越薄,所需时间越来越短。“不久前我们财务负责人做过测算,现在我们的税费申报次数比以前减少了50%左右,申报时间节省了30%以上,可以说,‘便民办税’的春风真正吹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身边,税务部门的服务都做到了我们心坎上。”

对于未来发展,施乾平信心满满。他表示,企业要发展,除了要借国家政策的“春风”,更需要悉心耕种自身的“沃土”。接下来,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会强化征信意识,加强企业管理,守法经营、诚信纳税,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德迈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