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税务:贴身“税管家”为服务城市更新注入“税动能”

发布日期:2023-02-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服务奎文区“城市更新建设年”活动,助力全面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坚持精准服务、精细管理,出台系列措施服务城市更新片区地块征迁建设。

建立“互动式”机制,畅通税企交流渠道。成立服务项目建设工作专班,推行“领导包靠”制度,建立“互动式”沟通机制,由区局主要负责人任总协调员、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具体项目“首席税收服务员”,对十二大片区地块征迁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区局基层分局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任联络员,按照分级分项目原则,主动对接辖区内重点项目,实现税务部门同项目企业“高层对话、中层互访、基层互联”。

推行“清单式”管理,收集企业涉税诉求。梳理4大类、7个事项、20个涉税场景、69条征迁安置建设税费政策,编印《奎文区城市更新税费政策指引》,第一时间分类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辅导。建立重点企业“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围绕企业涉税需求制定税收服务年度计划和个性化服务方案,实施“一户式”清单化管理。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服务企业遇到的问题和需要协调的事项,形成税收评估报告,动态定制涉税服务清单,以问题为导向响应涉税诉求。

提供“保姆式”服务,快速解决涉税问题。依托政府共治网格,组建“共治+税治”双网格管理服务团队,建立问题“收集+解答+反馈”的闭环模式,对重点项目进行“保姆式”全流程服务。在签约过程中,对投资协议内的涉税事项提出意见建议,安排专人跟踪服务签约项目办税流程;在项目建设前,为项目负责人送上“服务联系卡”,针对不同项目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手册;在办税过程中,增设城市更新及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税收业务办理专区,派驻专人对业务事项一窗通办,全面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

下一步,奎文区税务局将通过全过程、点对点的“闭环式”税务服务,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充分释放税费政策红利,进一步搭建起税企“连心桥”,为企业发展带来“新引擎”,为建设“更好的奎文”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