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履职 奋跃而上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税务力量

——访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舒东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潍坊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全市工作动员大会,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抢抓时间、大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也为我们打响了争先进位的‘第一枪’,擂响了克难攻坚的‘作战鼓’,吹响了激昂奋进的‘冲锋号’。”日前,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舒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税务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开年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紧迫感,抖擞精神、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努力为助力全市拼经济、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税务力量。

  郑舒东说,要在服务经济发展上更有作为。坚决扛牢组织收入主业,强化以管促收、以评促收、以查促收、以数促收、以协同共治促收,夯实税源基础,为全市拼经济提供坚实财力保障。坚定落实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行稳致远。坚持发挥以税资政作用,密切关注元宇宙等新产业赛道,以及数字经济、消费提振等重点领域,深化税收大数据分析应用,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郑舒东表示,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更有质效。聚力“一号改革工程”,深入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12345政务服务热线“穿透式”分析,拓展“非接触式”服务,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聚焦优化执法方式,全面落实税收执法“三项制度”,持续完善“信用+风险”新型监管机制,加快建成“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执法体系。落实全域“无证明城市”“综合监管一件事”等服务举措,稳步推进发票电子化,以改革力度提升服务温度。

  郑舒东说,要在大抓工作落实上更有韧劲。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统领,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转变作风抓落实,大力弘扬中国税务精神,深入实施各级领导干部管事、管人、管思想、管纪律、管作风“五管统一”,营造强作风、善作为的浓厚氛围。突出重点抓落实,着力加强基层税务分局(所)建设,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抓落实夯实基础保障。

  郑舒东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聚焦聚力‘七个突破’,下大气力抓落实、求突破、拼经济,高标准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凝心聚力,务实拼搏,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潍坊税收现代化,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税务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