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春风实感十足

发布日期:2023-02-17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税务局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到一线充分倾听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话税收、共谋发展。

2月10日,潍坊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邵雷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思敏,详细介绍潍坊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当提到税务部门的服务,郑思敏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越来越有“实感”,网上办税、精简流程、快速审批、“云端”服务等一系列便民举措,为企业降低了办税成本,留抵退税等政策红利的快速到账,更是让企业的资金流“活”了起来,带动了企业的快速发展。

据悉,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猪屠宰、冷却肉、调理食品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产业集团,先后获得各项荣誉800余项,被确立为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郑思敏感慨道:“得利斯从一个由一群农民创办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发展成为上市公司,离不开国家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一系列税惠支持政策更是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

近年来,当地税务部门主动对接企业,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根据企业实际梳理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把脉问诊”,并派出业务骨干开展精准辅导。同时,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积极与银行、国库等部门沟通协调,助力企业直达快享政策红利。

谈到企业的发展,郑思敏也是信心满满:“2022年,企业就享受了自产农产品增值税减免、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等共计2500余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1066余万元。在利好政策和优质服务的支持下,我们往前奔的劲头儿更足,也更加坚定了,2023年,公司将重点推进十万吨预制菜二期、华南高端预制食品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预制菜强势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