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烟台税务:税惠春风暖意浓

发布日期:2023-02-16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发布时间:2023-02-15 10:06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冬至春来,税惠暖心。新春伊始,烟台税务部门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持续推出便民举措,精准落实税惠政策,为企业新年发展再添力。

红利直达 助企实现“开门红”

走进山东博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或奔走在细胞培养器之间,或在纯化设备上忙碌地监测记录着。自公司上市以来,博安生物开足马力忙生产,处处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氛围。面对与日俱增的市场需求,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引进关键设备,确保生产产能能够同时供应到中国和全球市场。

做行业的“领跑者”离不开企业对创新研发的重视,而创新研发背后更有“税力量”的支持。“税惠政策一波接着一波,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候。去年,我们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4291万元,今年1月份又收到了71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源源不断的税惠红利为我们企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企业财务负责人王盛翰表示。

烟台派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也是税惠红利的受益者。该公司主要从事疫苗的研发,1月份也收到了留抵退税“红包”138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旻珈介绍说:“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政策,是我们这些初创企业加速成长的孵化器。疫苗的研发面临诸多困难和不确定性,需要大量资金,税收优惠政策为公司的持续研发注入了动能,我们可以集中更多资金投入研发和扩大生产。”

服务上门 “税惠套餐”及时送达

为护航企业健康发展,烟台税务部门及时梳理最新税惠政策开展辅导,把服务送上门,把政策送进家,助力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快、准、稳、好”落实落地。

烟台桑尼核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分离机械、环保机械及其零部件的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四季度,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购置设备、器具允许当年一次性全额扣除及100%加计扣除金额共计84.33万元,极大提升了企业研发积极性,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为更好了解企业生产现状,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最新优惠政策,在企业开工复产后的第一时间,福山区税务部门组织税务干部主动上门,为企业送去“税费政策集锦”。

“税务部门一直很关心我们的经营发展状况,多次到公司开展政策宣讲,辅导我们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暖意!”烟台桑尼核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先生由衷地说。

烟台税务部门持续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开展具有针对性、高效性、创新性的税费服务活动,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政策找人 大数据精准发力

“得益于高精密的模具,我们这儿各种型号、各种尺寸的密封件一应俱全,在复工复产这个重要的‘窗口期’,我们要争分夺秒加快项目上马进度,打造更多的油封精品,进军国内高端市场。”谈起新项目,烟台润蚨祥油封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先生信心满满。

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莱阳市税务局及时了解重大项目的行业特点、政策要点和税收难点,利用大数据分析“开路”,对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设备器具一次性扣除和100%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进行初步摸排,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电话辅导等形式为高新技术企业送上税惠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升级。

“税收优惠真的是‘追’着我们跑啊!去年第四季度我们刚购置了几套专业设备,没想到税务部门这么给力,这么快就送来了100%加计扣除的好消息,我们的订单也是源源不断,今年真是开了个好局!”企业财务负责人王先生如是说。

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烟台税务部门分行业、分类型建立标签体系精准推送,采取“网格化”服务方式,开展“点对点”“滴灌式”的分类政策宣传辅导,真正让惠企政策“点滴入户”,让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活起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