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新闻】今日说税|税惠加力,开启婚纱的浪漫之旅

发布日期:2023-02-16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婚纱,是每个女孩心中最纯净的爱情幻想。情人节当下,浪漫氛围更加浓厚,不少新人打算在这天举办婚礼,与心爱的人步入婚姻的殿堂。

在山东华和美礼服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件件洁白纯净、设计精良的婚纱整装待发。随着外贸出口逐步回暖,企业订单也逐渐“升温”,春节一过,企业就开足了马力赶生产。企业负责人吕凯文拿起一件婚纱向记者介绍道:“这件婚纱所用到的‘蕾丝贴花’工艺需要通过纯手工制作。如果直接将蕾丝进行缝制就体现不出花朵的灵动,布局也会显得死板,所以就需要先将蕾丝修剪下来,根据设计要求进行手工‘贴花’,然后经过缝制后才能展现出想要的效果。一个工艺,需要四道工序完成,足以体现生产的难度。”

据悉,这里的每一件婚纱,都有对应的新娘,每件婚纱的独一无二不仅仅体现在尺寸上,还体现在款式上以及其它细节之处。正是由于这种个性化定制,加大了婚纱的制作难度,且在生产过程中无法进行流水线操作,对人工的依赖较高。前两年,受疫情影响,企业一度面临经营难关。由于企业采取订单式销售模式,疫情导致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延后,部分产品延期交货,企业面临巨大的违约风险,甚至出现了部分客户要求取消订单的情况。

“我们的产品具有特殊性,需要根据客户需求反复修改。订单积压在手里,公司资金周转压力非常大。在疫情期间,多亏了一系列的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有信心度过‘寒冬’。”吕凯文表示。近三年来,山东华和美礼服有限公司享受免抵税额539.79万元,办理出口退税293.58万元。“差不多每个月都能收到十几万元的出口退税‘红包’。去年,国家出台了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我们‘吃到’新政红利38.65万元。源源不断的税惠红利,给我们送来了支持和希望。”吕凯文表示。2022年,企业营业收入达到3500万元,同比增长了32%,与疫前相比已经恢复到九成左右。

要真金白银,也要贴心服务。为做好企业发展“后援”,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依托出口退税“辅导团队+辅导专员”制度,为区内重点出口退税企业提供个性化涉税服务,直击企业需求痛点。加快推进出口企业无纸化单证备案,辅导出口退税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离线版申报系统、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等多种途径在线申报,用电子数据代替纸质资料,实现从单证备案、退税申报到发放完成全部电子化办理。

山东华和美礼服有限公司的会计赵慧丽亲眼见证了近十年来办税方式的变化。“以前办出口退税的时候,我要骑着自行车,带着一沓很厚的纸质单证跑税务局。现在在电子税务局核对数据完成申报就可以,一次不用跑,非常高效便捷!”在资料报送、流程审批上做“减法”,在政策辅导、税收服务上做“加法”,烟台高新区税务局持续打出减、免、退、缓的“组合拳”,用精准精细的税收服务助力企业加快复产复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