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代表委员话税收|全国人大代表孙东伟:“春风”送暖 助力“鲁花”香飘万家

发布日期:2023-02-16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税务部门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我们都看在眼里,贴近企业问计问需,沉下心来听建议,不断为我们带来税惠‘惊喜’,助力我们民族品牌真正走入千家万户。”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鲁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东伟对税务服务在企业发展壮大中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山东鲁花集团业务横跨食用油、调味品、米面等多个行业,现拥有47个生产基地,已在全国成立268家销售分公司,形成覆盖全国市场的营销网络。近年来,鲁花集团一直将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摆在重要的位置上,不断延长粮油发展产业链,推动食用油产品迭代升级。

为深入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莱阳市税务局重点走访本地经济界、企业界的人大代表,宣传解读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税收新举措,详细了解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征集代表委员对完善税费政策和改进服务举措的意见建议,主动回应其关切,解决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

孙东伟表示,智能办税服务不断提档升级,带来便利的同时又饱含着浓浓的“人情味”。暖心的“鲁花”税收定制服务,贴心的专业顾问团队,都给带给企业无限的发展动力,助力企业沉下心来聚焦主业、不断创新,有效打破单一品牌的行业困境,走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提供“靶向”服务,莱阳市税务局立足企业需求,建立重点企业服务专班,围绕政策落实、纳税服务、产品升级、创新发展等建立特色“服务矩阵”,对企业进行精准“滴灌”,实时问需、定期反馈、答疑解惑,倾听梳理企业涉税诉求,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春风”之暖。

“‘便民办税春风’吹来的第十年,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密集出台,纳税服务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税收利好政策和更加精准的税收服务帮助我们阔步前进,激励我们向‘产业报国,惠利民生’的宏伟愿景不断奋进。”孙东伟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