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加力突破

发布日期:2023-02-11 来源:潍坊新闻联播 字号:[] [] [] 【打印本页】

【口播】全市工作动员大会上提到,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加力突破。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全市税务系统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深入落实6方面17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实现税费服务由“能办”到“办好”、由“满意”到“非常满意”的积极转变。

【口播】作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充分发挥了为企业“输血”“活血”的积极作用,因此及时准确地填写申报也就成了企业财务工作人员的“必答题”。现在财务人员可以通过眼前这个税博士功能模块,即时与税务部门在线互动交流,工作人员还可以实现电脑远程控制,手把手帮助解决各类涉税难题。

【采访】潍坊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海萍:我们见证了从“现场办理”到“非接触式”网上办税、从“最少跑一次”到“一次办好”,从办税的线下问答到现在的全程服务,给我们企业确实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主持人】营商环境好不好、优不优,不是说出来、喊出来的,是群众和企业感受出来的,如今在办税服务大厅,我们很少再看到群众排长队办业务的场景了,取而代之的是非接触式办税的广泛推广应用,这背后正是税务部门创新性的服务举措和整个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采访】办税群众:我是来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的,以前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是需要向开发商、税务局、不动产三个地方提交材料,现在只需要在开发商那提交材料就行,然后直接过来拿证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采访】税费服务体验师 张超:税务部门经常邀请我们到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流程,比如说像是全流程网上办税、线上申领发票以及快速退税等等这一系列举措都让我们感到“眼前一亮”,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服务方面所作出的巨大努力。

【口播】全市工作动员大会上提到,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加力突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是税务部门持续打造的税收服务品牌,旨在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其中,持续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96612366”热线咨询、发票电子化、税费服务体验师等创新举措,有效改善了税收营商环境。

【采访】坊子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刘新梅:今年我们将以开展第10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全力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等6个方面,全面落实好工作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加力突破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