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税务:减税降费送“春风” 税企同心庆佳节

发布日期:2023-02-10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税务局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进景区、访商户、送政策,为企业送上新一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举措,助燃元宵经济红红火火。

税惠“红包”让元宵花灯更璀璨

淄博花灯历史悠久,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地域特色,适逢元宵佳节,玉黛湖花灯也迎来了璀璨绽放,为淄博市民打造了一场光影盛宴。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张店区税务局走进淄博玉黛湖风景区,为商户送上税惠“红包”,助力元宵花灯红红火火。

淄博玉黛湖风景区是国家AAA级风景区,自2017年起,张店区委、区政府创新办节理念,采取“政府引导、企业承办、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的模式,连续在淄博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集中展示淄博花灯特色民俗文化精髓。

“面对近年来疫情对文旅行业的冲击,景区不断推陈出新求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和税收服务的一路同行。”淄博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继红说,“张店区税务局及时帮助我们了解享受优惠政策,2022年,我们累计享受税费优惠10余万元,为提升景区品牌价值提供了资金支持。”

张店区税务局借助元宵节期间景区人流量大、信息传播快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册、流动讲解等方式,向景区入驻商户及过往游客宣传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并及时解答商户及游客的涉税疑问。

“新年伊始,正需要了解一下能享受到哪些税收优惠政策,今天咱们税务局深入景区进行税收宣传,将税费优惠政策送到了我们手中,真是太及时了!”景区内的一名商户开心地说。

“办税礼包”将税惠春风送往一线

“‘减税降费来帮忙 薄利多销生意旺’,打一纳税人类别?这是说的我们吧,小微企业!”“恭喜您,答对了,请收下我们的办税礼包!”

在国家税务总局沂源县税务局鲁村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里,猜灯谜活动正热热闹闹地开展。谜面知识丰富,趣味性强,猜谜者可凭正确“谜底”找到工作人员核对答案,答对即可获得办税礼包。记者看到,礼包内不仅有小礼品,还有办税缴费宣传手册、政策解读卡片等。

在淄博周村,山东周村烧饼有限公司的销售展厅里热闹了起来,五颜六色、口味多样的元宵、汤圆,包装精美的节日礼盒吸引着消费者的驻足,采购节日礼盒的顾客络绎不绝……

正值商户销售旺季,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蓝青蜓”先锋服务队队员,通过全面了解和掌握商户生产经营情况与面临的实际困难,精心准备了“办税礼包”,为商户送上新一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举措,详细介绍“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指导企业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为企业减轻负担、提振信心。

“我们把握住元宵经济时机,推出各类元宵、汤圆礼盒及大黄米汤圆等特色产品,现在已经开始接受预订了,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忙季啦。”山东周村烧饼有限公司309销售展厅周店长告诉记者,“税务部门及时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供精细服务,帮助我们了解新政策、熟悉办税流程,今天又给我们送来了新一年的便民办税缴费举措,让我们坚定了做大做强的信心。”

服务上门点亮八陡老街“税惠之灯”

在博山区八陡镇东顶村八陡老街,一场穿越而来的民俗视觉盛宴正在进行,栩栩如生的花灯将老街装扮得绚丽缤纷、妩媚动人,市民徜徉在灯海之中,近距离融入历史的千年沧桑,领略百年古建筑群的光影之美,“沉浸式”感受灯火璀璨处的年味乡愁。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在人来人往之间,文旅市场“春暖花开”更是近在眼前。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走进八陡老街花灯会,为老街商户提供上门服务,宣传解读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开具发票和纳税申报,在老街里点亮“税惠之灯”。

八陡老街坐落在全国文明村——博山区东顶村,通过雕塑实物、模型体验、文字图画等形式,集中展示八陡地区的文化脉络,以特色民俗文化体验打造“一条老街看八陡”的聚落场景。本次元宵节花灯会以“千年古镇 民俗古韵”为展示主题,凭借老街古巷旧宅,借地造景、灯景融合,一步一景、一院一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灯浏览。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外来游客减少,老街里都是冷冷清清的。税务部门对我们景区一直非常关心,及时送来减税降费‘大礼包’,让我们享红利,送来了不少‘真金白银’。今天,税务干部又上门辅导,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局的服务温度和国家的扶持力度。我们有信心进一步结合当地文化传统,打造文化IP,提高八陡的吸引力,聚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项目’。”八陡老街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街区内小店经营业主平时比较繁忙的实际情况,博山税务部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产品,倾听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及时帮助他们解决涉税费问题。同时,税务干部走上街头向来往游客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与游客共庆元宵佳节,为节日增添一份温暖和喜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