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税务:线上线下齐发力 税惠春风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2-10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积极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细化税费服务,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助推税惠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专家答疑 精准把脉出良方

“这一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还减免吗?”“您好,按照省政府文件,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暂免征收2023年第一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为解决办税服务厅线上咨询需求增加的情况,提升辖区纳税人满意度,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积极组建征纳互动税企交流群,联合各业务股室成立专家答疑团队,一对一实时解答纳税人疑问,解读最新税惠政策,努力确保纳税人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枣庄市山亭区榜一食品加工厂需要办理三方协议签署业务,在征纳互动群专家团队的一对一指导下,顺利完成线上全流程业务办理。“从我在银行开完公户到签上三方,总共花了不到15分钟的时间,感谢税务人员耐心地指导,帮助我们节省了时间。”枣庄山亭区榜一食品加工厂财务负责人付阿丽在征纳互动群中说道。

靶向服务 惠企政策直达享

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利用“大数据+精准宣传”服务模式,对不同企业属性和特点进行定制化分析,利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12366纳税服务热线、税企联络群向企业精准推送税惠政策,全程辅导纳税人办理退税业务。

“办税人员向我们详细解答关于即征即退政策的相关疑问,从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到退税到账,全程都有工作人员为我们辅导,这80多万退税对我们真是雪中送炭!”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枣庄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明说道。

自助指引 办税套餐全覆盖

“本来以为申报很难,没想到看着这个操作指引一步步学,很快就学会了。”山东思宾电动车有限公司办税人员侯贺奋拿着自助办税区放置的操作指引说道。为了更好向纳税人提供办税辅导,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印制办税操作指引,涵盖税务登记、发票申领、纳税申报等纳税人法定义务需办理、首次领用发票前需办理的所有事项以及常用税惠政策,供纳税人按需学习。

枣庄市诺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任文涛根据操作指引手册一次性办结了税务登记、发票申请、税务UKEY申领等5项涉税事项,系统学习了电子税务局相关操作,熟练掌握“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流程。“我要好好保存这个操作指引手册,对我这样新办理税务业务的纳税人来说太实用了。”任文涛说道。

下一步,枣庄山亭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创新服务方式,精准纾困解难,确保税惠政策直达快享,将税收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