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税务:税笔添彩乡村振兴好“莓”景

发布日期:2023-02-10 来源:东平税务 字号:[] [] [] 【打印本页】

走进东平县东平街道无盐村高效农业种植示范基地,草莓的香甜味扑鼻而来,一颗颗宝石般鲜红的草莓生长在绿叶丛中,红彤彤的果实间还点缀着不少白色小花,令人垂涎欲滴。农户们正熟练地进行采摘、装盒,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春节前后正是草莓上市的大好时节,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利用“便民春风行动”积极开展问需服务,大力宣传涉税惠农政策,帮助企业和合作社解决实际问题,助力特色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税务干部向农户宣传税收政策(王圆 供图)

“我们每个大棚每年能产1万多斤草莓,每斤能卖到25元左右,收入还是很可观的。”无盐村党支部书记万中华向前来宣传税收政策的税务干部们介绍,无盐村高效农业种植示范基地的草莓个大饱满、汁水丰富,特别受附近居民的欢迎。

“草莓种植技术成熟了,效益提升了,可如何开发票却成为了困扰我们的大问题。多亏了税务干部们上门辅导,手把手教我们使用电子税务局代开发票,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草莓种植大户邹本放表示。

税惠政策精准滴灌,精细服务破解难题。东平县税务局将纳税服务触角延伸至农村、农企、农民,用税务力量为特色农业培土筑基,绘就了乡村振兴好“莓”景。

  (通讯员 王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