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税务:税惠赋能助力打造渔具产业链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威海作为“中国钓具之都”,百亿级的钓具产业占据了全球鱼竿市场六成的份额,钓具产业链也成为威海重点培育打造的十大优势产业链之一。

威海汉鼎,连续六年稳坐天猫鱼竿销量Top1的钓具品牌。今年线上的“518户外节”,汉鼎将单日销售额刷新到了1200万元。威海汉鼎渔具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郭凤娟说道,“今年国家出台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政策,216万元的退税款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反哺,新业态的加速成长有了资金支持,接下来上新的露营装备全系列产品,打开了公司户外版块的一个全新布局!”

直播赋能扭住了威海钓具发展“微笑曲线”的两端。作为上游企业的威海宝飞龙钓具有限公司,则凭借着碳纤维及玻璃纤维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开发和生产经营,完成了“从地摊货到民族品牌”的钓鱼竿制造商成长蜕变。

在宝飞龙的调试车间内,全自动鱼竿导环配件生产、全自动缠绕喷涂胶带工序、全自动注塑仿真软饵等设备正快节奏运转着。机器的轰鸣声中,公司董事长赵启龙感慨颇深:“提升产业链竞争力,最终还得靠源源不断的创新力。税收红利就是国家对我们实实在在的支持!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下,公司今年享受300余万的税收优惠,真的给足了我们发展底气,朝着向前、向好、向着智能制造继续迈进!”

新模式的探索、新业态的成长、新技术的突破,让当前威海的钓具产业生态充满生机活力。值此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也积极利用税收大数据筛查,加速对“链条”企业的带动帮扶,以政策红利推动渔具产业链上下游“串珠成链”,激荡百亿产业新动能。

就在几个月前,全球最大的钓鱼竿制造商——威海环球渔具的高端系列产品关键部件供应因疫情导致成本明显增加且供应不及时,在了解企业情况和需求后,税务主管部门运用大数据“精准制导”,精细筛选出符合要求的潜在供应商,在征得双方意愿的前提下,成功为企业“牵线搭媒”本地供应商。如今,双方已签订了第一批采购合同,成交金额55.69万元,不仅为企业“补链”,更为威海渔具产业发展“强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