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牵线补链“大数据” 释放强劲“税动能”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这段时间,‘外销’梗阻,挺困难的,幸亏税务部门帮我们打通了上下游产业链条的‘堵点’,拓展了国内外市场的‘新领地’,大大缓解了企业压力。”12月26日,聊城德通交通器材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尚希英说。

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冷却器、散热器生产销售的“专精特新”企业,40%以上的产品出口北美及欧洲市场。今年以来,因海运费用上涨,集装箱“一箱难求”,该公司出口受阻、产品积压、收入下滑。

了解到该公司遇到的困难后,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借助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帮助企业寻找距离近、价格好的购买商,最终促成与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的合作,销售散热器、中冷器模块3000余台。

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数据时效性强,覆盖面广,能够多维度跟踪分析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了解市场主体原材料供应链、产品销售链上的“堵点”。聊城市税务局在依法保护纳税人的商业秘密、尊重市场规则的前提下,借助税收大数据,为有供销需求的企业“牵线补链”,寻求潜在的供应商和采购商,促成供需,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同样受益的,还有茌平鲁环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生产汽车散热器的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海外需求萎缩,库存积压严重。聊城税务部门积极运用税收大数据,在上游,帮助企业购得4.87万个水室,为企业持续稳定生产解决燃眉之急;在下游,促成企业与聊城永恒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成功对接,销售散热器1.8万台。

产业链供应链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受疫情影响,聊城一些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不同程度的困难。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为产业链上下游产销对接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解决供销难题。截至目前,已累计帮扶91户重点企业匹配供应商,累计开票成交金额1.92亿元。

聊城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深化税收大数据运用,为市场主体“牵线补链”,打通上下游产销链条,破解企业发展“梗阻”难题,全力以赴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释放强劲“税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