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优化国际税收服务举措 护航“一带一路”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大众网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大众网2022年11月25日)

“税务部门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的细致周到服务,为我们公司解决了大难题!” 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亚玲女士竖起大拇指,为济南税务部门的工作效率点赞。

据了解,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生物质行业和合成树脂行业领军企业,产业覆盖生物质精炼、高性能树脂及复合材料、铸造辅助材料、健康医药、新能源等领域。近年来,圣泉集团积极践行“走出去”发展战略,在德国、巴西等国家和地区建设多家企业,对税收政策的需求也不断增加。

近日,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分配的利润再投资境内,对如何享受递延纳税政策提出咨询需求。接到企业诉求后,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国际税收专家团队与该公司取得联系,全面准确掌握诉求内容,系统梳理递延纳税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对企业进行专项辅导。

为提升企业诉求解决质效,章丘区税务局税政二科与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协同联动,打通内部流程,顺畅办理过程,很快就帮助企业完成了从申报到汇款的全部工作。

据悉,济南市税务局始终坚持周密部署,主动创新,做深做实国际税收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为更好助力“走出去”企业稳健发展,济南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部门积极开展市、区两级联动,依托“‘一带一路’税之家”建设,组建国际税收专家团队,对“走出去”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分类政策宣传辅导。同时,为企业量身定制“国际税收服务包”“一户一策”等涉税问题特色解决方案,根据企业特点,提供精准化税前辅导、便捷化税中办理等服务。

今年6月,济南市税务局官方网站推出“‘一带一路’税之家”线上版,通过“微信群”“微课堂”“微直播”,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了精准高效的政策服务。在无先例可循的情况下,完成了全省首份《FDA国外小型企业认证申请》税务证明开具工作。为“引进来”“走出去”企业提供全时空、无障碍、零距离的税务服务。

下一步,济南市税务局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开展,持续优化国际税收工作机制,在税收服务“一带一路”上持续用力,为推动强省会建设贡献税务力量,为税收现代化和税收国际协作作出更大贡献。(李娜孙兆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