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税务:学法治思想 普宪法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利津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精神”这一主题,立足实际宣传宪法精神,多措并举弘扬法治精神。

以学促考,干部自发“强内功”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积极参与宪法学习和宣传是我们的工作,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利津县税务局法制股负责人牟炳武说道。

今年宪法宣传活动,以专题研讨班为平台,开展《宪法》学习讨论活动,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开展宪法学习活动,以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为重点,引导青年税务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组织全局170余名税务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法律知识考试,推动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建设,不断提高税务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

阵地结合,宪法学习“全覆盖”

“为进一步营造内部学法普法氛围,我们以纳税服务厅为载体,依托1阵地+3平台,通过电子显示屏、活动展板、宣传手册等形式学习宣传宪法。”利津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孟祥军介绍到。

据了解,今年以“先锋驿站”为主阵地,依托津税·星光课堂、津税e家亲、红色党支部等服务平台,发挥各平台阵地点线面长的优势,开展全局范围内宪法学习活动,通过精心组织开展宪法系列座谈交流、学习研讨、法律咨询等活动,提高全局上下参与度。

宣传辅导,增强普法“辐射力”

“每次通过税务局专家的政策讲解,都让我对税收法律法规和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也对我们企业依法诚信纳税、应享尽享优惠政策有了更大的帮助。”利津自来水公司盖秀卿企业财务负责人说道。

据悉,今年以税收法律政策宣传落实为着力点,依托津税e家亲服务平台,充分利用钉钉、“鲁税通”等途径,积极在线上推送宪法知识、宪法里的税收知识等政策法规,先后服务县域企业3000余户次;依托宪法法律顾问团队,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税收政策辅导,努力促成进得去政策,出的来成效的美好格局。

下一步,利津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大税收普法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