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新闻】今日说税|莱州税务:税惠赋能 幸福加“贝”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将黄河口与龙口连成一线,往南约6000平方公里的海域便是莱州湾,得益于黄河口日积月累地向海淤进,使得莱州湾水浅而多泥沙,加之黄河带来的大量营养物质,使莱州湾成为了中国主要的渔场,这里养殖的扇贝不仅个头大且肉质鲜嫩肥美,很受市场欢迎。近年来,随着养殖加工技术逐步完善,扇贝丁的销售渠道逐渐拓宽,国家税务总局莱州市税务局全力支持养殖产业发展,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便民服务举措,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助力辖区养殖业企业健康发展,为企业带来成“贝”幸福。

在莱州市金城镇海北咀渔港,一艘艘出海收获扇贝的渔船满载而归。堤坝上,等候多时的工人们赶忙将收获的扇贝卸船装车,运往加工场地。而在位于三山岛街道吴家庄子一村的莱州市同裕扇贝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人们则正在厂房内有条不紊地对扇贝进行削丁、分拣等初级加工程序。

“这两年销售额稳步增长,国家也大力支持我们发展,我们养殖扇贝都是免征增值税的,这样就有更多资金用于扩大生产养殖规模。”同裕扇贝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春留说。

据悉,莱州市税务局围绕地区特色产业和海产品养殖产业链企业个性化需求,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方面持续发力,组织业务过硬、熟悉政策的税务干部成立税费服务专业化团队,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提供“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全面梳理分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量身定制“政策礼包”,送政策、问需求。同时,考虑到大多海产品养殖企业离市区较远,往来办税不便,莱州市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为企业提供“云服务”,降低企业办税成本,帮助企业安心发展。

吴培根扇贝养殖场副总经理吴培刚说:“现在办税很方便,我在家里就可以办税,不用来回跑,发票也可以在手机上开,直接发给客户,遇到问题税务干部帮助我们远程解决,省了我们很多时间和精力。”

下一步,莱州市税务局将继续因地制宜优化服务,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优举措提升纳税服务质效,释放各项税费政策红利,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办好惠企便民实事,助力特色产业企业持续释放发展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