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新闻】今日说税|保税港区税务:深入推进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实施 助力企业抓住“双循环”机遇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烟台综合保税区获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后,为积极推动试点政策落地实施,国家税务总局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通过现场座谈、线上讲解、入企走访等多种方式向区内企业宣传推介试点政策,有效助力企业利用试点政策同时开展国内贸易和跨境贸易,以“双重身份”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得到了区内企业的积极响应。

随着区内企业对试点政策的广泛认可,该局进一步挖掘政策潜力,充分发挥政策辐射效应,让政策精准惠及到更多有需要的企业,帮助企业抓住“双循环”发展机遇。

烟台伊思特硅胶科技有限公司是烟台综合保税区的区内企业,原材料大部分从国外进口,但是从国外采购价格高、时间长,随着国内产品质量日渐提升,与国外产品已不相上下,而国内产品价格与国外产品相比具有非常大的竞争力,可以大大减轻企业的成本压力,目前企业从国内采购原材料需要报关才能入区,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企业时间和资金成本。在经过烟台保税港区税务部门对政策的宣传讲解后,企业对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产生了很强烈的意愿。

对此,该局相关业务骨干深入企业面对面沟通,在了解到企业存在试点专用账册与在用的保税账册试点后衔接,以及成品出口、出口退税如何申报等问题后,该局与烟台海关就此进行了多次沟通对接,对试点后可能存在问题的各个环节进行一一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个分析解决,最终帮助企业将存在的技术性问题一一化解,帮助企业成功申请到了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也为后续企业申请试点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目前,该企业改性硅胶、热熔胶、环氧胶、紫外固化胶等多款产品已在国内市场通过歌尔、海信、华凌等多家企业认证,而原材料通过国内采购替代国外进口,加上企业技术工艺革新,预计每年可节省生产成本和报关费用300万元以上,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

“有了税务部门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有信心继续借力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充分发挥我们自身的优势,进一步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将企业做大做强。”该企业负责人秦超说。

下一步,烟台保税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化细化各项服务举措,将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和出口退税政策红利彻底释放,进一步助力烟台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