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致全国税务系统教育培训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尊师重教、崇智尚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全国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在此,国家税务总局谨向辛勤耕耘在税务系统干部教育培训战线上的全体教育培训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税务总局党委带领全国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推动税收事业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轨道阔步向前。在这一进程中,税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学习兴税平台为载体,加速向日常化转变、向数字化升级、向实战化转型,有效推动了税务干部素质能力稳步提升,促进了税收工作在创新发展之路上不断前行。税收事业的每一步发展,税务干部的每一点成长,税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每一次进步,都凝结着全体教育培训工作者躬身从教、矢志为税、日复一日的奉献和付出,彰显着全体教育培训工作者牢记育人使命、坚守教育初心、年复一年的务实和担当!

当前,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断显效,税收征管改革持续深化,智慧税务建设深入开展,国际税收合作更加广泛,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更加凸显,迫切需要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税务铁军,这对税务系统教育培训工作者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站在新起点,税务总局党委将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税务系统干部教育培训新体系,着力推动形成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名师名家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关心关爱教育培训工作者特别是一线教师,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着力培养锻造善讲擅研、长于实干的师资人才队伍,积极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

希望广大教育培训工作者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崇德修身,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操守,做到以德立身、秉德为税;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税务人才工作的意见》,持续推进学习兴税工程,深入推动教育培训工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契合税收事业发展需要,顺应税务干部队伍建设需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厚植专业储备、创新教育理念、改进方式方法,出色完成好各项干部教育培训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明月耀清辉,丹心育俊杰。今年教师节恰逢中秋佳节,衷心祝愿全国税务系统全体教育培训工作者双节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国家税务总局

2022年9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