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区税务:举办“情暖中秋 税月相伴”系列活动庆祝“中秋”佳节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爱国精神和传统美德,丰富广大税务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培育节日文明新风尚,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让这个节日焕发团结、和谐、向上的新活力。

圆圆中秋月,浓浓税月情。此次系列活动共分为“三重奏”。其一,“中秋月 巧手做月饼”活动,在这场月饼DIY之旅中,大家热情高涨,有经验的干部职工化身“面点师傅”,指导“学员”揉皮、包馅、压模,忙得不亦乐乎。

在其乐融融的活动氛围下,香气四溢的月饼很快新鲜出炉,大家同食月饼,既分享了税务大家庭的温暖,又凝聚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儿。

其二,“迎中秋·青春奋进·不负韶华”读书沙龙活动,青年干部们分享不同时期的税史故事,畅谈读书心得,传递青春理想,发表青春之声,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发生在身边“退税减税先进事迹”,讲述所受启发和激励,纷纷表示将永远跟党走,用“一抺税务蓝、一片赤诚心”践行税务精神,为新时代的税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之力。

其三,“税费惠民迎中秋”政策宣传活动,组织业务骨干担任“税收联络员”主动与企业对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定向支持,实地走访了解企业近期经营状况,现场指导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并及时将最新的税收政策传递给企业财会人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与纳税人共迎中秋“税”月。

“在税务部门的贴心帮扶下,我们企业顺利完成新产品研发,拓展了销售市场,促进产品更新换代,今年以来共享受各项税费减免4.2万余元,这笔资金的及时到位,为研发创新提供了保障,提高了我们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初步估算企业明年的产值会增加一倍左右。”浩邦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杰对上门走访的税务人员信心满满地表示。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借助传统文化力量润泽心灵,更促进了队伍凝心聚力,下一步,威海高区税务局将携“税”月再出发,以持续提升办税缴费体验感、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累累硕果,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