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税务:勠力同心筑牢疫情防控“蓝色防线”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曲阜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曲阜市税务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高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最快响应速度、最强执行力度投入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使命担当。 

迅速行动,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第一时间调整充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分局、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4小时在岗待命,时刻保持疫情防控备战状态。持续落实好办公区、办税服务厅等人流密集区的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各办公区的环境卫生整治、消杀等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党建引领,弈活联防联控“全盘棋”。以党支部为单位,组建15个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全局35名党员干部轮流深入纺织厂家属院、税务局家属院2个疫情值班责任社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主动参与所属街道社区、“双报道”社区的疫情防控舆论宣传、排查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形成“党委部署—支部联动—党员冲锋”三级联动机制,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隔空守护,当好为民服务“急先锋”。曲阜市税务局进一步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依托“云呼叫”语音中心、“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线上解答疑难问题、远程指导业务办理、辅导填写纳税资料,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渠道办理税费业务8153条,非接触办税率达到96.46%,实现了有事“掌上办”、服务“零次跑”。为确保疫情期间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为纳税人推送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6176条,做到退税减税“不放松”,便民办税“不打烊”,确保疫情防控与税收中心工作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