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税务:红利账单“精准达” 市场主体“活力生”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国家实施的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各类市场主体均从中受益。为了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红利账”,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税务局作为山东税务部门第一批“红利账单”试点单位,大胆探索、积极尝试,筛选重点税源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工商联执常委企业、小型微利企业等,第一时间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渠道进行精准推送,增强纳税人对税惠政策的获得感,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为帮助您了解政策享受情况,我们根据您的申报信息,生成了‘红利账单’。退税金额1008.45万元 、减免税款、减免政策……”9月2日,日照利尔高温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刘振国一登录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就收到了这样一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的服务消息提醒。

“打开这个账单,公司享受到的税费优惠政策一目了然,税费优惠事项也非常清晰,国家的税费政策支持力度真的很大啊!”刘振国语气中难掩惊喜。法定代表人汪正峰指着“红利账单”内一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享受情况说道,“我们公司主要从事耐火材料生产,目前处于设备升级改造阶段,增值税留抵退税以及其他减免的税款为公司的生产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升级提供了助力。”据悉,该公司智能化生产预计每年节约制造费用3000万元。

退的是税,增的是底气。山东华源索具有限公司作为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自主品牌企业,是一家集模具设计、锻造、热处理、机械加工、成品包装于一体的现代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公司加大科研投入,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21人,资金投入不断增加。企业财务负责人赵光伟看到“红利账单”后感慨道:“账单上数据直接、政策清楚,显示我们今年享受税费减免红利共计54.26万元,同时还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减计收入、加计扣除等其他优惠项目,共减少应纳税所得额287.19万元,省去了我们后续核算税费数据的不少精力。”

为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日照市税务局与日照市工商联积极对接,对全市A、B级小微企业和工商联执常委企业精准推送“红利账单”。下一步,日照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好“红利账单”推广工作,拓宽“红利账单”宣传渠道,用税收数据“说话”,让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