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税务:清正廉洁守初心 平安廉洁度中秋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中秋团圆佳节至,廉洁提醒耳边响。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中秋节日氛围,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将廉政建设和传统文化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廉政文化入脑入心。

绘廉政海报

东港区税务局制作了“平安廉洁过中秋”主题电子海报,并通过内外网发送,干部职工可自行下载用作壁纸、微信聊天背景图等。电子海报配以寓意深刻的廉政警句,旨在让全体税务干部时时手握廉图、心向廉洁,在潜移默化中将廉洁意识从“指尖”移至心间,自觉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抵制“节日病”。

猜廉政灯谜

在初心学堂里,党员们亲手制作的灯谜灯笼挂成一排,彩色灯谜卡片飘扬着,“‘一求为官,廉洁为先’——打一古书名”“‘心底无私天地宽’——打一电脑用语”……妙趣横生的廉政灯谜吸引着干部职工的目光,大家踊跃参与,饶有兴致地在一条条灯谜前苦思冥想。灯谜谜面紧扣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将知识性与趣味性融入一体,使干部职工真真切切地“触摸”到廉政文化,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党纪党规和廉政知识的理解。

品廉洁之味

廉洁月饼迎中秋,清风廉语拂心间。擅长烘焙的青年干部亲自烤制了月饼,并贴上“清风明月、廉满仲秋”字样,供干部职工品尝。一枚枚“廉”字月饼跃然盘中,浓香四溢,同时这份“廉”也在干部职工的心中扎根,既激活了“廉洁细胞”,又营造出崇廉尚廉的中秋节日氛围。活动结束后,青年干部徐国政说:“这是我第一次吃到‘廉味’月饼,非常有意义,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我也会将‘廉’谨记心中,做到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守好节日‘廉政关’,廉洁过中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