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税务:助企纾困优服务 减税降费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陆续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相关政策,为确保退税政策落地落实落细,让“真金白银”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持续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力以赴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纾困解难及时雨,恢复元气添活力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对于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增强实体经济韧性起到了重要作用。尤其是今年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企业发展路上的‘税动力’”东营市人大代表、胜利油田万泰工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孙继光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胜利油田万泰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石粉制造的企业,疫情期间原材料重晶石等购进多但销售少,生产设备定期维修保养等一系列,企业运营成本攀升,现金流有了一定的压力。政策发布之初,河口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就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解读留抵退税政策要点、办理流程,主动帮助计算核实退税金额,用服务温度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足不出户提交申请,退税款当天到账,在税务部门全链条的服务下,公司今年已经享受留抵退税近70万元”孙继光收到退税后表示,“有效充实了公司现金流,生产车间更加忙碌,不仅利好公司自身发展,还给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送去了福音。”

谈到今年的减税降费“组合拳”时,孙继光形象的比喻说“好政策就像就像及时雨,能够帮助企业恢复元气、减轻负担、增长动力,咱们这企业呀,就像小树苗一样又生机勃勃了,企业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有动力了!”

“真金白银”直达 能源供应稳定

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是注册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境内的一家火力发电企业,该2013年成立,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电力产品并入省电网,每月发电量达到7亿度,该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的“要着力确保煤炭和电力供应稳定 ,保障好经济社会运行”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好能源央企政治责任,全力确保电力供应稳定。

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明成表示:“2021年受煤价上涨等因素影响,该企业生产成本骤升,资金压力巨大。面临这种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大唐东营发电公司充分发挥央企“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始终坚持机组正常运转,全力保障电力持续、稳定供应。”

2022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开展以来,东营港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该企业介绍留抵退税办理的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并进行现场辅导。退税款项的及时到账,有效解决了煤炭采购资金紧张的问题,为公司保障资金链安全、能源保供等方面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