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税务:“税务蓝”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兖州区税务局齐抓“线上服务+线下防疫”,“青之翼”青年团队为纳税人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公开多部咨询热线提供远程办税支持,全天候铸就“打得进、接得起、答得准”的热线堤坝;近60名青年干部投身社区防疫一线,做好“一扫一测两查”工作,配合社区发放防疫物资,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坚决守好疫情防控主战场,绘亮服务青春色彩。

 

曲阜市税务局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轮流深入疫情值班责任社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全局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双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舆论宣传、排查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形成“党委部署—支部联动—党员冲锋”三级联动机制,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依托“云呼叫”语音中心、“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实现了有事“掌上办”、服务“零次跑”。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泗水县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身穿红马甲、佩戴袖章的青年税务干部们也纷纷响应号召,组建多支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24小时忙碌在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社区下沉工作中。“党旗红”“防疫白”“税务蓝”交织成画,勾勒出一幅共克时艰的战“疫”图景。疫情之下,青年向上,众志成城,保济安宁。

 

同“邹”共济,众志成“城”。邹城市税务局组织133名党员干部组成11个党员先锋队下沉到包保社区,扎实做好信息摸排、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物资转运、消毒消杀等工作,用“我将无我,不负使命”的奉献精神守护着一方百姓;办税服务厅线上服务中心为纳税人提供远程服务,确保“关窗不关业、服务不断档”,切实实现疫情防控和办税缴费服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用“税务蓝”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不是生而无畏 只因心中有你。微山县税务局最大限度开发人力资源,将全局7成以上的人力投入到网格化服务中,制订“五必帮”制度,即:老弱必帮、病残必帮、孕妇必帮、生活救助必帮、心理疏导必帮,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竭力做群众最信赖的摆渡人;成立“云上服务队”,打造“问办系统”靶向对接服务需求,积极解决纳税人“急盼”问题,做到疫情防控“零接触”,云端服务“零距离”。

 

鱼台县税务局做好 “三篇”文章,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工作。扎实做好“社区服务”文章,先后有4批次志愿者驻点9个社区,累计走访1996户,发放告知书3500余份;做好“纳税服务”文章,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主动向企业推送优惠政策1650次;做好“后勤服务”文章,严格落实内部消毒防控措施,合理搭配餐食,延长就餐时间,用“税务蓝”为抗疫筑起坚实的“安全防线”。

 

党旗所指,党员所向。金乡县税务局县局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青年干部突击队”等9支党员先锋组织迅速集结,第一时间赶赴包保网格社区、核酸检测采集点,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在一线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

风雨兼程、披星戴月。嘉祥县税务局疫情防控包保干部,坚守一线,不忘初心,他们白天风尘碌碌,晚上披星戴月,既是引导员、录入员,又是执勤员、指挥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第一时间成立24小时“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小组,提供“线上”政策指引、业务指导、答疑解惑,实现了业务办理“不见面”、涉税需求“线上批”、服务运转“高效率”的工作局面,确保“疫情不扩散,业务不断线”。

 

汶上县税务局全体干部纷纷递交“请战书”,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下沉干部及志愿者服务团队,化身“党旗红”,到社区做好排查“网格员”,到防疫点上当好检测“引导员”,在朋友圈成为政策“宣传员”,在社区坚守岗位,切实把“外防输入”的管控措施落到实处,用服务和奉献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在战“疫”一线留下耀眼的“税务蓝”。

梁山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集结号”,全局干部闻令而动,组建13支党员突击队,下沉13个小区,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物质保障、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为突发病患购买药物、办理就医手续,按照“物资采购单”逐户挑拣、分类、消毒,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由专人派送到家,用自己贴心的行动温暖着居民的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税务蓝”的担当与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