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税务:留抵退税再扩围 精准落实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04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后,国家税务总局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全面做好政策提醒、精准推送、精细辅导、专班应对、数据分析、严控风险,确保扩围政策红利快、准、稳落到纳税人口袋中,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减压力,退税优惠释放企业潜力

“有了这笔退税,我们不仅拓宽了销售渠道,擦拭巾、消毒液、多酶清洗液等产品的销量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我们还将一部分资金用于了研发和技术创新,现在员工们干劲十足,国家的惠企政策给我们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润增(枣庄)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员秦真真说。

润增(枣庄)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药及医疗器械批发,受疫情影响,销售状况不稳定,在扩围政策出台后,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公司办税人员取得联系,详细讲解政策内容,辅导办税人员网上进行流程申请,最终企业获得了增量留抵退税90余万元。

这次留抵退税惠及行业扩围后,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精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制作留抵退税“一册三表”,依托退税专班,分行业、分类型、分时期对纳税人进行电话通知、线上沟通、上门辅导,将政策精准推送到户,并安排专人视频连线手把手跟踪辅导,全力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快速退,退税红利助力企业转型

当前新能源汽车成为新的发展趋势,山东永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传统的汽车经销商也想乘上改革的东风,尽早转型升级,就在企业对资金问题一筹莫展时,留抵退税扩围政策出台了,快速到账的退税款不仅解了企业日常成本开支的燃眉之急,更是为企业顺利转型升级投了“第一桶金”。

“这80多万元的退税款就像一场及时雨,不但解决了公司支付工资、日常运营的问题,我们还将剩余的资金投入到了新能源汽车的初步研发中。”山东永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刘振说道。

据了解,为了让扩围政策退税款这场“及时雨”下得快、下得透,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建立“智能退”“便捷退”“快速退”业务办理机制,推进退税专班前台受理、后台审核、团队衔接、集体协商,留抵退税业务智能填表、便捷申请、快速办结,大力精简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让纳税人一张退税表即可快速享受到政策优惠。

强监管,严打骗税建立长效机制

“我们依托税收数据、风险识别指标,对大额留抵退税、高风险行业及之前存在疑点的企业进行重点关注,重点审核是否存在虚列成本、进项是否真实、有无虚开发票等行为。”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税源风控团队负责人潘滕说道。

据留抵退税专班成员王斌介绍,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单人审”与“团队审”相结合、“逐户审”与“抽查审”相结合,采取团队审核、小组协作,对符合扩围政策企业进行退税申请的前、中、后期进行全流程风险把控,通过人工核查及大数据分析相结合着重关注销售收入变动、进销项比对等数据,依据风险等级、特定行业、退税金额等对已退企业开展风险复审。同时,结合纪检专责监督前置机制,对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的落实全程监督,切实提高风险应对、管理和处置水平。

下一步,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做实做细“广泛宣传、精准辅导、快速受理、流程监管、团队协作、严防风险、强打骗税”的工作机制,推动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各项税费政策落地显效,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跑出“高效发展、顺利转型”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