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税惠红利“精准达” 市场主体“活力增”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惠力度大、含金量高,市场主体需求迫切,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在宣传、服务、系统、监督各环节齐发力,全力以赴确保政策红利及时足额送达市场主体,为企业纾困解难、发展振兴注入“税力量”。

税惠赋能,纾困解难激活力

“受国际行情影响,近年来钢材行情波动较大,对公司的产品利润率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为降低原材料成本,我们公司会在钢材价格处于较低时大批量购进,因此会占用大量流动资金。”山东腾达紧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沈基逵表示,“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后,公司在第一时间申请办理了近500万元退税,大大缓解了公司现金流压力。有了税务部门优惠政策支持,我们对企业的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

山东腾达紧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制造企业,其生产的不锈钢、特种合金紧固件等产品,广泛应用于高铁、核电、新能源、航天航空等领域,产品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支持制造业发展,滕州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提前做好相关数据分析和服务应对,全方位归集整理制造业企业信息,全面深入核实纳税人基础信息,确保纳税人不会因基础信息错误而导致流程受阻,提升退税质效。

“与此同时,我们还积极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工作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线上视频直播等方式多渠道大力宣传、精准推送,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点对点’的精准辅导,确保各类税惠政策从账面转化为‘真金白银’。”滕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红利叠加,精准落袋助发展

“‘六税两费’优惠政策扩围,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今年1至7月我们共计享受减免优惠58.37万元。”滕州今缘春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时东升表示,“这项政策不仅利好而且享受起来特别便利,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

据悉,在全力保障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快速精准落地过程中,滕州市税务局坚持“应享愿享尽享”的原则,建立“初筛退抵税清册”和工作台账销号管理制度,为纳税人“精准画像”,通过分类退抵,简化流程,进一步缩减表单资料,压缩各环节办理用时,推广网上办理不打烊、周末服务不间断,有序推进退税减税工作,促进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小微企业经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减的是税费,增的是活力,退的是红利,进的是底气。下一步,滕州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化税费服务,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确保各类税惠政策落地落细,为市场主体发展“添信心”“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