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激活经济发展动能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秉承“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菏泽市2022年营商环境创新突破攻坚年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精细推进税费管理服务,倾力打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经济发展添动力。

留抵退税政策升级 直达快享便捷无感

“这几年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一路扶持,尤其是这次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让我们收到58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极大缓解了公司的现金流压力。税务工作人员不仅业务精,而且服务态度好,让我们有了满满的获得感!”成武县晨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黎露开心地说道。

成武县晨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集高端生物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山东省瞪羚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承担单位。目前,企业正在集中攻克年产1.2万吨环境友好型频哪酮的自主研发难题。

为保障资金“活水”及时回流企业,国家税务总局成武县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第一时间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利用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深化网格化服务,提供“点对点”涉税政策辅导,将政策精准送达相关企业,把真金白银从“账上”落到“口袋”。

菏泽市税务系统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抓在日常,融在平常,不断优化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机制,聚焦退税的痛点难点,加大宣传辅导力度,压缩审批时长,纳税人获得感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活力持续迸发。

精细服务不断升级 助力鲁西新区发展

近日,菏泽鲁西新区揭牌成立,作为承担重大改革发展任务的综合性平台,承载着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凝聚着千万菏泽人民的热切期盼。辖区税务部门立即行动,扛牢抓实税收职能,对标税收管理和服务的一流标准,持续提升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鲁西新区建设。

为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税务部门聚焦市场主体需求,选派强将精兵,迅速下沉一线,推动诉求“直达、直通、直办”,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我们申请到留抵退税2045万元,这笔退税款就像一股新鲜血液,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精进电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赵瑞华说。

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和鲁西新区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给足了企业发展的底气,精进电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把眼光瞄向国际市场,与7家国际知名品牌博弈,成功拿下克莱斯勒20亿美元的订单。

营商环境是实现后来居上的重要催化剂。为支持鲁西新区重大项目加速推进,税务部门全力打造“快速响应、专业辅导、主动跟进”的全流程服务机制,实现由“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创新推出“e码通”掌上办税平台,在线提供导税、预审、帮办、代办、邮寄等全链条服务,打造“不见面胜似面对面”的办税缴费服务,为新区抓项目、稳经济、促发展贡献“税务智慧”。

下一步,菏泽税务部门将继续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对标国内、省内最高标准、最优水平和最佳实践,持续完善利企便民服务措施,以更高标准优化税费服务,更实措施助企纾难解困,更优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更好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