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税务:税收大数据赋能 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产业链供应链保通保畅是支撑企业健康平稳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持续深化税收数据赋能地方经济发展作用,运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精准帮扶困难企业,利用税收数据补全企业产销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大盘复苏稳定贡献了税务力量。

今年以来,济宁市税务局共帮助本地企业联系对接上下游客户1832户次,为18户原材料短缺企业补充供应链,为98户销售企业建立新的产品经销链,签订购销合同总金额达1.78亿元,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对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作用初步显现。

企业是经济社会的细胞,只有细胞健康了,肌体才会健康。税务部门通过“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为企业输血、减负、松绑,帮助企业渡过困难时期,焕发活力。济宁长兴塑料助剂有限公司是工信部门列名的“白名单”企业。今年疫情形势反复,长期合作的客户需求下降,企业多款添加剂产品销售受阻。济宁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迅速启动补链助企工作,为长兴塑料助剂有限公司筛选匹配多家需求商和运输商,并通过多种渠道建立了联系。

“我们已经与5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与2家企业签订了6000余万元销售合同,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让客户和我们开展合作更放心了。”济宁长兴塑料助剂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高德如表示,“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的支持,现在我们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生产,保质保量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 

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持续优化“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做细做实税企对接,努力促成更多实际成交项目,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