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税务:联合孵化平台 赋能企业成长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通过与税务人员的交流,我们受益颇多,以后还希望咱们税务人员多来、多讲、多交流,帮助园区内正在创业期的企业家知晓税收政策,用好税收政策。”枣庄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服务总监吕作林说。

枣庄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致力于为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全周期服务,多年来已累计孵化企业114家,其中8家被认定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自启迪之星创立之初,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就主动与其建立常态化专业辅导合作机制,充分依托孵化器平台,定期组织税收专家顾问举办“税收政策辅导沙龙”,现场收集并解答孵化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3期,辅导企业63户次。

今年以来,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进一步强化与启迪之星的沟通联系,持续完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将“税收政策辅导沙龙”由原本的集中式现场辅导改为“一对一”入户交流+“空中客服”线上辅导并行的模式,通过孵化平台征集孵化企业涉税问题后,梳理出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给出不同的解决方案,实施“个性化”精准辅导,靶向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实实在在地为创业者纾困解难。

“当了解到园区孵化企业当中,有部分外贸企业在‘出海’过程中遇到了政策壁垒,我们专门成立了稳外贸稳外资快速反应工作组,建立‘直通快反’制度,对企业提出的涉税诉求实现当天受理、当天研究、当天回复。”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下一步,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将继续立足与孵化器企业之间的密切联系,对在孵企业发展情况、优惠享受情况实施动态管理、精准辅导,并进一步充实宣传内容,着重做好企业政策落实情况的对比分析,帮企业算好退税减税账,创造优质创新创业环境,为孵化企业做大做强增添信心和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