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税务:缓缴政策“及时雨” 企业发展信心足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车间里隆隆作响的机器、厂房里忙碌穿梭的工人,发货区来来往往的货车……近日,威海海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内,一切都在有序运转。同样顺利推进的,还有公司正在研发的环保阻燃材料新技术。公司负责人孟燕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国家最近出台了税费缓缴新政策,让我们压力骤减,信心大振。”孟燕介绍到,当下用工、建筑材料和运输成本不断增加,给企业造成了很大的资金压力,公司本想通过贷款或借款的方式筹措9月缓缴到期的59万元税款,没想到,来了一场“及时雨”——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精准推送的税款缓缴新政策,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自9月1日起可继续享受缓缴4个月。

今年以来,公司累计享受小微企业减半征收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7.7万元,缓缴增值税及附加税费80多万元……细数起今年企业享受到的税收优惠,孟燕十分感激:“有了国家政策硬核支持,我们环保阻燃材料新技术研发项目预计年底将有新突破,投产后年销售收入预计提高30%。”

在缓税政策激励下,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的,还有山东乳山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新政策一出,该公司就从“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智联群收到了税务部门发来的政策“宅急送”,还有税务专员精准对接,辅导讲解,全方位帮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惠政策。

“得益于税费缓缴政策,从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上半年,我们累计享受缓缴税款约70万元,新政策一出台,我们本月又可以继续享受13万元的税费缓缴,相当于国家为企业提供了13个月的‘无息贷款’。”乳山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宫锡玲说,有了这笔资金,企业准备第四季度追加购置一批生产设备,加快升级2条自动化生产线。

“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乳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持续靠前服务,创新工作举措,全力落实好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地方企业提振信心稳步发展注入“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