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税务局:税惠“红利账单”让企业发展更“有感”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红利账单上,既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减免红利’明细账,又有可以享受的企业所得税优惠信息,所有的税费优惠一目了然,这感觉真不错!”泰安泰烁岩层控制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范朋朋说。今年1-7月,该公司累计享受税费减免红利44.71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减计收入、加计扣除等优惠项目,共计减少应纳税所得额92.95万元,持续为企业发展“输血补气”。

  据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是山东省税务局以精细化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准落稳、落细落好的有效尝试。9月初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比对,对企业红利账单逐条逐户进行核对,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红利账”,让纳税人真切体会到税费优惠带来的“真金白银”,截至目前,已向辖区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信用级别为A、B级的小微企业和工商联执常委企业等四类、5916户企业精准推送“红利账单”。

  “红利账单就像贴身小秘书,可以直观查看退税和减免税收数据,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力度和温度!”山东岱岳制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广超表示。该企业1-8月份,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金额4881.54万元,减免金额386.76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384.78万元、环境保护税1.98万元等税费优惠。

  下一步,岱岳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大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力度,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明白“红利账”,继续扩大“红利账单”推送范围,让更多“红利账单”直达市场主体,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助推新型工业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