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税务:税惠红利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曲阜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曲阜市税务局坚持“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第一时间分析研判,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建立留抵退税企业台账,精准锁定纳税人,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真正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一大笔退税资金及时注入,切实缓解了我们资金难题,提车速度有了保障,加上前段时间购置税减半、政府促汽车消费政策叠加,汽车销售行业正在回温,我们经营信心越来越足了。”曲阜鲁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国栋说。

 

疫情影响下,汽车的供应和销售受到冲击,汽车销售行业低迷,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经营压力较大。曲阜市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留抵退税扩围新政出台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企业,开展政策精准推送和“一对一”辅导,通过“政策找人”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成功为企业办理存量留抵退税254.58万元。吴国栋表示,这笔资金对于企业后续发展十分关键,大大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销售业绩将继续稳步向好。

据了解,曲阜市税务局聚焦政策变化、退税流程、系统操作等内容,利用税企服务微信群、钉钉办税平台实施“点对点算好账单”“百分百全面覆盖”宣传辅导,确保企业懂政策、会申报、快享受。同时,曲阜市税务局还将留抵退税风险防控前移,围绕“四个有人管”,不断强化风险分析应对,以“一册三表”为抓手,对各行业提前开展事前筛查审核工作,加强对达标未退税和已退税企业的监管,聚焦虚增进项、隐瞒收入等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退税风险。

“我们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持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全力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将税费红利不打折扣、不走弯路送到纳税人手中。”曲阜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昕光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