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税务:拓展新“网路”体验税费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水”,潍坊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费服务,推动政策落实落地。

国家税务总局诸城市税务局通过直播课堂、远程辅导和在线帮办等措施,问需求、解难题,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困难,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更好、更快、更暖。

受疫情影响,网上直播在线“讲税”成了纳税人缴费人了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的主要途径之一,“网路”送政策上门受到纳税人缴费人欢迎。

“直播间每期都会讲解最新的税惠政策及办税操作指南,非常生动直观,我是直播间的忠实观众。”诸城市腾创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徐伟玲说道。

诸城市税务局以网线搭建沟通桥梁,创建“鲁税通·龙城直播”,年轻税务干部们化身税务“主播”为纳税人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操作指南,送上税费辅导“大餐”。自2020年“鲁税通·龙城直播”至今已开播了58期,累计点击量达11万余次。

对于企业而言,资金流的稳定充盈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剂”。

诸城东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供应、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玉米深加工企业,提供各种玉米淀粉糖(醇)、乳基粉等产品,是可口可乐、雀巢、联合利华、青岛啤酒、香飘飘等知名品牌的供应商,今年以来,受玉米价格上涨影响,企业生产成本不断提高,面临资金压力。

“税务部门为我们推送了留抵退税政策,并在线上进行辅导,足不出户138万元的退税款就到账了,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树伟说。

同样受益的还有灵活就业缴费人马耀辉,“我今年53岁了,之前缴纳社保都是去社保大厅,今年改成用手机自主申报模式了,我正愁该怎么办的时候,接到了税务帮办团队的电话,他们帮助我用手机很快就缴纳了社保费,挺方便。”

诸城市税务局还组织干部成立“税费帮办”团队,针对新办纳税人、特殊人群纳税人、不熟悉办税流程等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微信、电话、视频互动等形式,为纳税人提供可视化、面对面远程在线辅导帮办,进一步便利企业和群众办税缴费。

诸城市税务局负责人王伟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贴心服务、真心办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办税不受限、服务不打烊,充分释放税费政策红利,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