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税务:税惠赋能 企业发展有动力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纳税服务中心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力度更大、覆盖面更广。国家税务总局武城县税务局通过广泛宣传、精准辅导、优化服务等方式,聚焦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着力在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多点发力,积极作为,为市场主体行稳致远注入“税动能”,为武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政策精准“送上门”

“这次申报我们只花了半小时!” 武城县耀顺仓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罗雯雪在当月申报结束后连连夸赞。在她看来,这次申报与以往相比有了新变化。“快递收派服务免征增值税政策一出台,就有‘顾问’联系我,让我们企业快速了解了全部政策,并接受到了全过程的申报辅导,企业享受政策速度明显加快”。

据悉,罗雯雪口中的“顾问”是武城县税务局为加速推进退税减税政策落地见效,打造的新服务模式——优惠政策线上顾问。该模式主要通过依托税收大数据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根据各类新政策享受条件迅速筛选匹配企业,详细列明可享受政策企业清单后,由全局各股室业务骨干进行线上远程辅导,讲解相应政策、开展相应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与耀顺仓储有限公司同样感受到优惠政策线上顾问“提速升级”服务的还有顺达空调设备集团有限公司。这家坐落于鲁权屯工业园内的企业,以生产空调风机为主,是一个集科研、生产加工、销售、安装、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公司,拥有自主设计研发与生产能力,并且拥有多项专利产品,同时该公司吸纳了本镇及周边众多劳动人口就业,每年销售额极为可观,经济效益蒸蒸日上,然而新冠疫情的爆发,导致货物交通运输及交付受到很大影响,而且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供需两端严重不平衡等现象也在产业市场上显现出来,使得企业资金链压力陡增,对企业进一步发展造成较大影响。

“真没想到咱税务部门的政策支持这么及时给力,实实在在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啊。”该公司财务经理张宝群说到,“税务部门的同志们通过税收大数据了解我们公司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替我们算好了减税账:2021年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80余万元,今年缓税政策的延续,企业又可以享受到税款缓缴金额64万元。然后积极主动联系我们进行线上远程辅导,为我们讲解各项优惠政策。”

目前,受惠于减税退税缓税等税惠政策的大力支持,顺达集团经营得以重新回到正轨,继续稳步发展。不得不说,这得益于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和制造业的支持,得益于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出台,顺达集团财务经理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

银税互动“贷”来信心

“260万元的银税互动贷款及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排烟风机等系列产品目前顺利采购到了合格且充足的原材料,保障了工厂生产线的正常运转生产。”德州特米尔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文祥在电话中向武城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波后表达了感激。

德州特米尔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位于德州市武城县鲁权屯镇腾龙大街,同样主营中央空调及空调末端产品、通风管道等产品的加工、销售、安装及售后服务,面对突如而来的疫情,公司资金周转遇到困难,无法持续满足原料采购、保证生产,导致产量下滑,企业发展面临困境。

据了解,正在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的武城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波后在分局“换位体验”时得知这一情况,第一时间来到企业展开调研,在详细了解企业纳税信用等情况后,立即协调有关业务科室开展申请辅导,并协助企业开展联络协调,帮助企业申请银税互动贷款。

“真是非常感谢税务人员的细心辅导,帮助我们企业申请了贷款。没想到纳税信用这么给力,以往只是习惯按时申报、诚信纳税,这次信用贷款可真是雪中送炭,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公司向好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公司财务人员赵文祥感慨道。

据了解,德州特米尔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的感受不是个例。今年以来,武城县税务局持续以“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大数据筛选,主动对接联系辖区内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纳税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通畅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桥梁,促成银行和企业之间以“短、平、快”的方式搭建沟通桥梁、达成融资意向、建立合作基础。通过这一举措,今年以来,武城县税务局共为15家小微企业授信贷款1985万元。

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近日,武城县村民张金栋饲养的6000只肉鸭刚一出栏,就迅速被运上了山东正兴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线。望着手中丰厚的报酬,张金栋直言:“这样工厂直供的养殖方式让我们的好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

像张金栋这样的养殖户在武城县四女寺镇周边60公里范围内有140余家,年出栏量统共可达150万只。而山东正兴食品有限公司正坐落在武城县四女寺镇境内,是一家主要从事家禽饲养、屠宰、销售的企业,几乎所有养殖户均与该企业签订了产销合同,带动了当地500余人就业,为养殖户累计增加年收入3500万元,有效带动了当地养殖户增收致富。

产业得到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乡村振兴中税务力量显得尤为重要。“今年肉鸭的销路和运输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导致企业资金周转有困难。幸好税务人员主动上门为我们辅导,帮助我们申请留抵退税50.65万元,这笔退税款能够让公司更加从容地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韩翠翠坦言。

以税助农、以惠兴农,武城县税务局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组建“税惠助农服务队”,精准滴灌税收优惠政策,遵循“便利化、智能化、个性化”的基本要求,积极开展涉农产业政策辅导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服务品牌,持续推动政策直达快享,让乡村振兴的步伐在税惠春雨滋润下走得更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