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在会见税务系统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时指出
牢记使命赓续荣光 踔厉奋发再启新程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王军会见税务系统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800.jpg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税务系统有10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5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获表彰,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3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会见了税务系统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在守正奋进、砥砺实干上当好先锋,带动和激励广大税务干部,投身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新征程。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来英参加会见。

王军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的名义开展表彰活动,高标准高规格选树和表彰公务员先进典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公务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近年来,全国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落实落细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工作中,履职尽责、顽强拼搏,生动诠释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谱写了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涌现了大批一心为民、实干苦干、锐意进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这次受表彰的10名同志、5个集体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有的迎难而上积极投身重大税收改革攻坚,有的长期奋战在税费服务第一线倾心倾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有的长年扎根边疆基层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他们身上展现出以身许国的崇高境界、为党为民的诚挚大爱和爱税爱岗的奋斗姿态,是全体税务干部职工学习的典范。

王军强调,“人民满意”四个字,既是金灿灿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表彰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要以此次表彰为动力,在“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中不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榜样是标杆更是力量,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中国税务精神接续发扬光大;光荣属于今天更要激励明天,要在新征程上作表率当模范,再接再厉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的荣誉增光添彩。

王军要求,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学习好、宣传好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为代表的先进典型事迹,积极营造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不断强化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出力者出彩”的鲜明导向,让为税收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激励广大税务干部赓续荣光、奋发有为,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税务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见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绵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崔国,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张瑞菊作为受表彰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用感恩之心对待荣誉、用敬畏之心守护荣誉、用进取之心擦亮荣誉,继续在为人民服务的征程上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擦亮“人民满意”底色,在奋斗实干中再创新的佳绩。

据了解,此次税务系统10名受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分别是: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小店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郝淼,国家税务总局准格尔旗税务局苏雅拉图,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刘红丽,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浦东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连池,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山清,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中原区税务局宋成刚,国家税务总局绵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崔国,国家税务总局德宏州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科陈丽萍,国家税务总局那曲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达瓦措姆,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第三稽查局达·吉干。5个受表彰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分别是: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综合处、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崇礼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税务局稽查局和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