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税务:举办大力实施退税减税助企发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8月30日下午,利津县税务局联合县财政局组织举办大力实施退税减税助企发展新闻发布会,利津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剑波,利津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奇出席会议。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企业代表以及县融媒体中心、大众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上,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奇介绍了退税减税政策落实情况及成效。王奇表示,全力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是今年工作的“重头戏”。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财政、税务、人行等部门密切配合,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统筹推进。制定减税降费实施方案,实施常态化协作会商,配套联动推进各项工作。二是优化工作服务。通过流程再造,简化退税程序,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注重精准辅导,促进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三是加大资金保障。管好用好中央退税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加强库款调度,保障退税资金需求,确保应退尽退。四是严格监督管理。密切跟踪政策落实,实时监控工作进展,对存在问题及时纠正。

会议还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