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税务:税惠注“活水” 助企添动能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纳税服务中心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乐陵市税务局认真落实一系列退税减税政策,以实际行动推进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将税惠“活水”注入产业发展大盘,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赋能添彩,助力企业发展、产业复兴。

落实落细政策 助稳经济发展盘

“现阶段行业市场形势严峻,7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偿还了企业设备更新造成的欠款,为我们正常生产经营和技术改造提供了资金保障。”谈到入账的留抵退税款,山东洪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晨脸上充满喜悦。

作为一家主营纸箱、纸板加工销售的企业,山东洪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在面临市场不景气、资金压力大的情况下,大胆进行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同时降低能耗,节约成本,提高效率。

据了解,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乐陵市税务局精准定位企业需求,精确识别,靶向投送,跟进辅导,持续做实“一册三表”,牢牢把控企业事前退税风险排查,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为稳住区域经济大盘贡献税务力量。

抓深抓实服务 助企焕发新活力

亿利节能科技(乐陵)有限公司位于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主要从事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热力生产和供应等业务,属于科技型中小企业。

该公司负责人张文全表示:“今年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税务干部及时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告知并辅导企业办理退税548.8万元。企业尝到了甜头,也有了盼头,更有了劲头!”

政策落实快一步,企业发展快一分。在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东风”助力下,亿利洁能的清洁能源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跑出发展加速度。其独立开发成功的“微煤雾化”煤炭清洁利用技术处于全国先进水平,比传统燃烧工艺提高热效率30%以上。恰逢其时的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似春雨润苗,有力助推了亿利洁能向着“发展微煤雾化、共建碧水蓝天”这一目标大步向前迈进。

真心真意交流 优惠直达快享

优质的税收服务不仅为企业带来了“活水”,减轻了企业发展的资金压力,还加深了税企间的联系,优化了征纳关系。走入乐陵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有条不紊地进行技术操作,看到税务干部的到来,财务负责人宋倩热情地迎了上来。

“税务部门安排专人上门宣传讲解政策,不仅给我们送来税费优惠政策,还辅导我们办理退税申报,今年我们企业共计获得退税款656.27万元。”乐陵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倩在描述着企业发展现状的同时,畅想着企业的美好未来。“这笔税款我们用在了燃气管网及相关设施的投资、燃气器具及配件的加工上,有了这笔资金的加持,企业安稳度过发展寒冬,在高速发展的轨道上顺畅前行。”

下一步,乐陵市税务局将持续聚焦民生发展,精准服务、快速响应企业需求,最大限度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民生经济增添动能,使税惠“活水”流入乐陵万家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