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税务:税徽闪耀 防疫一线有我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邹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9月3号以来,邹城市税务局闻令而动,迅速动员党员干部下沉到包保社区,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中。

下社区、上一线,坚守一线担当有我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凌晨5点半,迎着熹微的晨光,邹城税务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在核酸检测现场穿梭不停,协助信息录入、扫描验码,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快速完成核酸采样,并及时疏散采样完毕的群众。邹城市税务局派出133名党员干部,组成11个党员先锋队投身到社区服务中去,税务志愿者们坚持24小时值守,吃住在一线、奋斗在前沿,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物资转运、消毒消杀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税务“蓝色”防线。

暖人心、强信心,特殊人群关怀有我

在邹城市明鉴圣城小区,值班值守的税务志愿者主动协调,为上网课的孩子开设了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早上开课前小区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在翡翠名郡小区,税务志愿者化身“外卖小哥”,为断药的年迈老人送去药品;在盛世公馆小区,税务志愿者引导行动不便的盲人按摩师傅进行核酸检测;在东丽花园小区,税务志愿者当起“跑腿员”,为90多岁的张奶奶送去“暖心菜”,并叮嘱其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有需要随时和税务志愿者联系……税务志愿者在防疫一线化身秩序维护员、排查登记员、群众服务员和安全守护员,用多种人性化志愿服务勾画了一个个服务群众的暖心画面,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非接触,云办税,线上服务暖心有我

邹城市税务局在辖区办税服务厅关闭后,立即调整人员充实“线上服务中心”,努力实现关窗不关业、服务不断档。税务干部始终坚守在屏前幕后,保持线上办税渠道畅通,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电话、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等“非接触”平台,不间断地解答纳税人咨询,及时受理审核审批各项线上业务,为纳税人提供了周到全面的远程服务,确保了“关键岗位不缺位,重点岗位有补位,值守岗位终有位”,切实实现疫情防控和办税缴费服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