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山税务:平凡“三牛”精神的践行者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是我们工作中的好领导,更是我们人生路上的好导师”,这是峡山区税务局青年同志对温贵刚同志的评价,他作为单位的业务骨干,担当进取、敢为人先,先后牵头开展了户管迁移、全面推开“营改增”工作、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数项重点工作,同时主动担当,帮助区局青年干部不断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将“三牛精神”践行到底,给青年同志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艰苦奋斗,甘做“老黄牛”

温贵刚为辖区内企业答疑解惑

愿耕最远的地——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成立之前,岞山街道属于昌南地区,距离昌邑市区较远,很多同志对调到昌南地区税务分局工作颇有微词。温贵刚同志说“没人愿意去,我去!”他主动向昌邑市税务局申请调到岞山税务分局工作。正如东坡词言:“人道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愿犁最硬的土--2019年3月,“金三”并库系统正式上线,作为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之后的又一场攻坚战,温贵刚同志作为峡山区税务局业务能手带头吹响金三并库“冲锋号”,在“金三”并库工作中,他认真核实发票校验,不断地筛查数据,放弃双休,甚至通宵达旦,经常到办税服务厅直接为纳税人办理业务,验旧、申报、缴税、领票、打印凭证......在一线工作中发现、解决问题。“金三”并库期间,老父亲做癌症手术,他都没顾得上去医院照顾,全靠兄弟姐妹照顾手术后的父亲。为不影响工作,他将家中的变故悄悄隐瞒了下来,直到并库工作结束,才向领导汇报,终于舍得请假回家。

创新发展,争做“拓荒牛”

自学者奋进,自奋进者向上,自向上者能挑重担,愿挑重担者更愿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2012年新年刚过,温贵刚同志接到山东省国税局大企业处通知奔赴济南参与税务稽查。稽查期间,企业多、时间紧、任务重,温贵刚同志驻济工作3个多月,没有回家一次,换季服装全靠出差同事从家捎送,他自己开玩笑说:“穿棉袄去的,穿短袖回的”。

温贵刚与同事们共同研究税收政策

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营改增工作如火如荼开展起来。恰逢峡山区税务局刚成立不久,人员十分紧张,温贵刚同志主动请缨、带队冲锋,从营改增落户到开票、申报、税负分析,处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5+2”、“白加黑”对他来说,已成为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

面对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现实状况,温贵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中,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出色完成潍坊市税务局交付的各项任务。

为民服务,愿作“孺子牛”

温贵刚带领青年干部学习理论知识

他常说:“年轻税务干部是我们的未来,我们要在工作中做他们的领航人”。2019年,落实减税降费,释放改革红利,在税务系统全面吹响号角。峡山区税务局减税降费点多面广、量大任重,温贵刚同志主动担起重任,带领年轻干部加班加点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在最紧张的七、八月份,每天不顾酷暑带队前往位于偏远乡镇种植养殖户和小微企业,保证纳税人政策获得及时、优惠听得明白、办税简洁高效,连续两个月共服务企业691户,完成减税降费1313笔,任务完成速度排名全潍坊市第三名,真正做到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畅享税收优惠的“幸福指数”。

在温贵刚主导下,峡山区税务局组建“青年干部学习先锋队”,打造“青年之家”学习阅览室,制定《峡山税务青年奋进基本守则》,竭诚服务青年干部,督促年轻人笃行不怠。他大力提倡加强征管一线优秀青年干部选拔使用,担当起新时期收好税的骨干作用,目前正逐步构建起青年人才资源新格局。

工作多年以来,温贵刚同志任劳任怨、担当作为,因个人工作能力突出,被潍坊市税务局授予营改增先进个人、嘉奖、三等功等荣誉;他坚持共享理念,毫无保留地与青年同志分享工作经验、共享业务知识,所在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