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税务:同心战“疫” 迎“别样”中秋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2年中秋节,注定成为济宁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们难忘的节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许多税务干部依旧坚守工作岗位,奋战抗疫一线,用勇当“排头兵”的担当和勇气定格下一幅幅美好画面,绘就了“别样”中秋节里的动人风景。

奋战抗疫一线,保卫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9月10日上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向海通过视频形式与值守在阳光城市花园的市局疫情防控工作队连线,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对他们的坚守和付出表示感谢,叮嘱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并向他们致以中秋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截至中秋节,他们已在社区值守了8个日夜,全市像他们一样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的税务干部还有1500多人。战“疫”打响后,他们有的成为核酸检测的“战斗员”,积极协助医务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扫码查验等工作;有的成为疫情防控一线“守门员”,协助社区防疫宣传和卡点值守,执行出入登记、劝返居民等工作;有的税务干部成为防疫政策“宣传员”,解答居民问题,安抚群众情绪。他们与社区一线工作者同心战“疫”,筑牢联防联控第一道屏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税务力量!

坚守岗位一线,保障税收工作有序运转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税务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有的投身社区参与防疫,有的第一时间主动返回工作岗位,实行封闭办公。市局党委率先垂范,除1名党委委员带队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外,其他6名党委成员全部带头坚守工作岗位。

纳税服务部门坚持每日调度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情况,细化工作方案和应对措施,优化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举措,提供智能咨询、远程帮办、预约办理、发票邮寄等多种服务。同时督促各县(市、区)局持续加力,巩固前期调查走访成果,全力争取在总局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市局机关各科室40余名税务干部全力投入到运转保障和各项税收重点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与省局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中秋假期期间,市局机关封闭办公人员在做好值班值守、保障运转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书香溢税苑 阅享话中秋”读书活动,鼓励干部职工保持健康的作息规律和良好的身心状态。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正是因为有广大一线党员干部、志愿者同医务人员、社区人员一起默默坚守,让我们更加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全市税务系统将继续严格落实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