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新闻】税惠支持齐发力 德州市德城区税务局让企业“扬帆出海”有底气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纳税服务中心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德城区税务局接到了山东曙亮健身器材经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程倩倩打来的电话。程倩倩在电话中表示,公司作为一家外贸企业,近年以来受国际疫情形势影响十分严重,产品销售一度受阻,急需周转资金。为了缓解公司资金压力,程倩倩带着尝试的心在“鲁税通”上向德城区税务局发出了“求助”。

“没想到一次简单的尝试,却得到了温暖的回应,我们的3.4万元出口退税款刚刚到账了!”在退税款到账的当天,程倩倩再次拨通了德城区税局的电话,激动地表达了感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德城区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通过税收大数据详细梳理了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在得知企业申报出口退税后,迅速对企业展开了“一对一”远程辅导。期间,系统提示“变更退(免)税办法后首次申报的出口退(免)税”,需要税务部门进行实地核实后才能进行退税,在疫情反弹的情况下,实地核实存在困难,经德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研判,审核未发现涉嫌骗税等疑点,该企业符合实地核实“容缺办理”条件,税务部门按照“容缺办理”的原则为其办理退税,让企业快速、充分享受到出口退税最新政策带来的红利。

“在我们企业处于受疫情影响、资金链紧张的困难时刻,我们享受到了出口退税新政策带来的温暖,极大地减少了资金占压,提高了生产经营运转效率,增强了我们应对市场环境的信心。”山东曙亮健身器材经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程倩倩说道。

从简化资料报送,优化各项办税流程,到依托大数据手段来创新服务方式,今年以来,德城区税务局坚持按照“工作站位再提升,工作节奏再加快,工作标准再提高,工作成效再提质”的总体思路,高效高质落实落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服务、更新举措,为企业量身定制“一揽子”帮扶方案,及时解决了企业的难题,增强了更好发展的信心,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