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税务:精细服务助企行 便捷高效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服务举措,对税费服务再优化、再完善,让政策红利快速、精准、广泛惠及市场主体。

山东洁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洁晶集团”)是一家成立于1993年的日照老牌企业,自成立以来,企业一直致力于海洋实体经济,专注于海藻的精深研发和应用,其生产的海藻酸盐、海洋功能食品、海洋生物肥料等系列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订单数量减少,企业发展受阻。

企业发展遇阻,税务部门主动作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针对该公司的发展模式进行“一户一策”上门辅导,以精准“滴灌”方式,将“政策势能”转化为“企业动能”。为企业带去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方面的税收优惠“大礼包”。自2021年以来,洁晶集团享受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就有2000多万。

“税务部门主动上前服务,既辅导业务,又主动问需,帮助协调解决发展难题,我们感到不是孤军作战,很温暖,也很感动。”洁晶集团财务经理高月起感激地说道。

税惠红利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近年来,洁晶集团先后主编和参编了《纤维用海藻酸钠》《岩藻多糖》等5项行业、地方和团体标准,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工业级海藻盐酸生产商,去年荣获日照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低税负成本让我们能够把钱花在刀刃上,将资金投入到生产线扩大升级中,有这样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持,我们有信心让我们的产品走向更大的舞台!”高月起感慨道。

下一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精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