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税务:组织开展“悟党史精神 承红色之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威海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丰富干部培训教育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悟党史精神 承红色之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走进甲午战争陈列馆,参观了“甲午战争前的中国和日本”“警钟长鸣”等主题展馆,通过文物史料、场景复原等形式了解北洋水师从成军到覆没的过程、黄海海战和威海卫保卫战的激烈场面,感受邓世昌指挥“致远舰”怒撞日本“吉野舰”的悲壮无畏。

之后,党员干部又参观了历史选择厅、北洋水师提督署、旗顶山炮台等教育场所,通过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图文并茂的典型事例,回望近代中国历史。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使每名党员回想起刚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与坚定决心,激励着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与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干部在丰富的历史资源中汲取历史智慧,在感悟党史精神中深切感受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中国今日之成就,正是广大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畏艰苦、努力进取、不断奋斗的结果。大家纷纷表示,新形势下,要继续学先进赶先进,以蓬勃向上的朝气,破釜沉舟的勇气,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